一大早我去公司

公司叫人事拿離職單給我

說是要等我禮拜五的健康檢查報告結果出來

一切都正常時我再來上班

說要跑外務 我這樣他們擔心出事承受不起

我了解 所以我也沒說甚麼的就把資料填一填

也跟同事說抱歉那天嚇到她們了

坐我隔壁的說她緊張到話都說不完整

連119都打成110 (噗)

有人不停的掐著我的虎口

有人拿綠油精擦在人中上試圖讓我清醒

有人抱我到董事長室的沙發側躺休息

謝謝大家的幫忙,你們都很好相處

也對不起 我也不曉得我會忽然這樣!






下午 我前往中華民國金屬工商協會面試

職缺是大陸事務組專員

104上寫著一定要有大陸事務經驗或舉辦會議、大型專案經驗

但我都沒有 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投履歷

竟然接獲面試通知了!


一點半我跟另外一個男生一到現場就先填資料寫考題

考題有六大題 都是申論

比如說公司要成立新委員會 你要如何招募新成員~

承上 要招募無給職的專業顧問時 你要如何說服他們加入?

等等之類的題目

我心想 死定了 我肯定會被刷下來

但還是硬著頭皮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



結果沒想到第一階段面試的主管看完我的申論覺得我有那個『質』

只是缺乏專案經驗跟國際觀

我想她所謂的質,應該是指行銷整合的概念吧

他還把我寫的拿給我的競爭對手看,說:『這才叫質,才叫有觀念,你懂我在說甚麼嗎?』

 這也太尷尬了吧....... 我整個有害羞!



她也說公司主要是承接大陸的專案

有時候一個專案都是幾百億人民幣在跑

也直接說這工作不輕鬆 很硬

但是可以學到很多很多

跟高層人員談案的能力、專案計畫書撰寫、會議舉辦執行等等

這些都是我想學的!!!



第一階段我跟他都有通過,她說希望我們可以等理事長開完會做第二次面試

我們一口答應 因為大家都懶得再跑一趟 速戰速決!

就在小會議室聊天發呆~

從三點多一直等到五點半理事長會議結束才跟我們面談

理事長講話很慢

但是很有邏輯、很有國際觀跟整合的概念,也很有魄力

跟我們聊了很多公司目標 規劃 方向等等

等面談結束就七點了!!

搭火車到家就八點半多了

明天就會通知結果,希望有好消息:)





一回家開電腦就看到你FB上的不開心

我覺得自己好沒用

看你不開心看你喪氣卻沒辦法安慰你

想打電話給你又怕你覺得煩上加煩怕你生氣

所以只敢傳簡訊給你幫你打氣

你就想這是低潮吧,牙一咬忍一下就過了

你教我要正面思考 要往好的想事情才會往好的發展

現在這句話換我跟你說囉!




過程很辛苦很難熬 我知道我都知道

我也是這樣熬過來的

工作這回事是很難控制的

我也曾覺得我明明很努力 為什麼甚麼都沒有

為什麼好多事情都是一場空

當時你跟我說 你還有我 叫我加油

我心想 是啊 我還有你 你會陪我度過每一個難關低潮

往好的想,會比較快樂,會比較好過

淳,加油,你可以的,你很棒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