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梁智強導演的新加坡片寫實又搞笑

同時也是小孩不笨系列電影的導演


敘述三兄弟分別代表社會的不同階級

藍領 白領 以及中產

大哥從運輸公司離開後,跟弟弟學做生意

第一筆投資金還是跟媽媽拿,那是媽媽的棺材本

有著蘇打餅味道的$2,000新加坡幣


三兄弟賺錢了,有好日子過了

把媽媽的棺材本歸還候還另外包個紅包




後來 三兄弟投資失敗

分別去跟媽媽借錢,媽媽把剩下的棺材本都借給三兄弟

卻還是不夠三兄弟還債




他跟他朋友說 她不怕棺材本沒了

她是覺得自己幫不上兒子們很沒用

老母親的朋友教她用乞討的方式卻遇上社會局

這一幕看得我好心酸



就在三兄弟潦倒的時候

媽媽的身體也開始出現變化

糖尿病、老人癡呆

三兄弟說好輪著照顧老媽媽

讓媽媽一個禮拜分別去三兄弟家住



三兄弟由於忙碌地為生計奔波

因此都疏於照顧年邁的母親。

在物質上,三人都對母親相當慷慨

但是在感情上,對於母親的關懷卻是少得可憐

過程中帶出諷刺人情的冷暖、更幽了“孝順”這個定義一默。



有一幕看著奶奶睡在廁所跟洗衣機旁邊的空地

睡在地上,只蓋著薄薄的被子,淚眼縱橫

我眼淚流不停



她其實都有聽到兒子們的談話

說這樣不行那樣不行的

最後三兄弟決定把老母親送去老人院

大兒子一把她送進去就轉身跑開 他不敢回頭看

老母親知道自己進老人院後大哭喊著兒子

最後昏倒送醫進ICU



住一晚的費用是$8,000

兒子們討論著住院的費用同時

二兒子的女兒出車禍急需輸血

剛好跟老母親是同一種血型

醫院的庫存只剩下兩包


二媳婦為了救女兒,跑去搶要給老母親的血包

昏迷的老奶奶醒了,她知道後選擇自己拔管救孫女............

這一幕真的讓我大哭,哭到不能自己






每每看到她,我就想起我奶奶

總是以家人為第一優先

什麼好的都給家人給孫子,她自己都隨便隨便

我實在不敢想像沒有奶奶的日子...

奶奶,妳要健康要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