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部讓我哭成淚人兒的片

記憶最深的,是那句:




”沒了 才知道啥叫沒了”





還有當龍鳳胎的兒子跟女兒同時被壓住

就兒子就沒女兒 救女兒就沒兒子 只能救一個的時候

這叫媽媽要怎麼選啊...

媽媽掙扎很久,可能為了延續香火

不斷央求兩個都救,但救難人員跟她說不可能一定要選

她在瀕臨崩潰之餘,選擇救弟弟...

拿著石頭一直敲的姐姐聽到媽媽說只要救弟弟,就昏死過去了!

短短數十秒,人間變地獄

弟弟的手臂被截斷,媽媽抱著女兒的遺體哭著哭著

被鄰居催促著趕緊將兒子送醫院




災後重建

母親不肯離開唐山,因為他怕死於地震的丈夫跟女兒找不到回家的路

每一年每一年,都跟他們說現在的家怎麼走

以前的家改建成甚麼了



之後的每天每天 

直到她知道女兒還活著的這32年間

她每天都在責備自己,無時無刻

而每年弟弟上學念書,媽媽也都會幫姐姐準備課本

年復一年



當她知道女兒還活著,親眼見到她時

她跪下來跟她說:『女兒...媽對不起你!!...』

女兒一直以為媽媽不要她,所以一直不願意回唐山找親人


直到最後 姐姐才知道原來受最多折磨的,最委曲的

不是自己,而是她的母親

姐姐在母親面前崩潰大哭

拼命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要是我跟我親愛的兒只能選一個

我也會叫他好好活下去

姐姐的希望都在你身上,靠你啦~





地震那段看得我膽戰心驚

我想經歷過921的人,應該更能感同身受吧

那種恐懼,茫然,未知,人無法與天爭的無奈

真的真的 很可怕


看著自己的家,在一瞬間瓦解了

親人、朋友、鄰居,在一夕之間沒了

那種感覺,我真的無法想像...



很慶幸我不需要提早去經歷那種生離死別

其實我很好運了,真的!

只不過笨了點而已 沒關係~天公疼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