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我都是班上最矮的那一個

直到現在已經20出頭

身高仍然很不給面子的維持原樣

 

一直以來

我都沒有因為我的身高而傷心難過或是悲天憫人

生活得自由自在

身高147公分

一直到今天 我才深深的覺得

這身高阻礙我去做我想要的工作



3/19 南方莊園面試

當時面試的感覺很不錯 還蠻有希望的

但一直都沒通知

我3月底打電話去詢問

是位"呂小姐"接的

他說面時還在持續進行中

結果還沒出來

等結果出來會告知

所以我就繼續等~


4/18 就業博覽會

在那邊遇到那位呂小姐!

她說她認得我 對我還有我的履歷表有印象

我跟她說能不能麻煩她幫我說說

我真的很想去那邊工作!

她說好,她會去問當時面試我的客房部經理


剛剛 呂小姐打電話過來了

她說 客房部經理一直都有把我列入考慮

因為我的笑容 還有親切

只是...該飯店櫃檯人員有身高160的限制

主管再三考慮後

還是選擇了符合身高條件的那個人...


我很謝謝呂小姐特地打電話跟我說

她跟我說,她覺得很可惜

不管這是不是客套話

但至少有稍微的安慰到我了...

跟她說謝謝她的幫忙

如果我還有機會長高的話,我會再去面試的!


為什麼要有身高限制呢?

難道個子嬌小的人就沒有優點了嗎?

為什麼要看身高呢?

難道矮的人就沒有其他專長了嗎?


到底是身高重要還是服務熱忱重要?

到底是身高重要還是親切認真重要?

到底是身高重要還是專業知是重要?



長這麼大以來

我第一次因為身高的問題而難過

加上這陣子去找工作,碰上的都是這方面的問題

即使對方沒有明講,我也猜得到...

因為我面試的都是有水準的飯店

想當然對櫃檯人員是有一定要求的

我只能笑著跟他們說:『謝謝你願意給我一個面試的機會。』




so sad 真的很難過...

山姆北鼻,我需要你的抱抱你的秀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