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下午四點

我依約前往采宴大飯店報到

準備第一天的實習



本來以為~我大概7.8點就可以下班了

因為帶我的小姐之前跟我說實習大約3~4小時



結果咧~等我回到家都已經11點快半了!

早班小姐說要讓我學交接

她說交接班很重要,關係到金錢、關係到時間

所以就要我跟著她,一起學跟晚班交接

偏偏晚班又是22:30才上班

所以就拖得這麼晚!



沒有供餐沒有休息時間

我就一直待在櫃檯

有事就弄,沒事就做在那兒發呆

偶爾心血來潮會看看日文



累是不累

要學的東西也還好不很難

主要是交接的東西比較複雜比較難搞

不然其他都還好




8/22 早上七點半

我又出現在采宴準備實習早班

先是幫忙check out,在來交接

不過晚班的大叔很會摸

雖然這樣是耽誤到她自己的時間

但是什麼都沒弄好也讓我覺得很麻煩

這位晚班大叔一直到八點半才離開...



早上很悠哉,閒到我快睡著

後來經理接了通電話

說是有華航要去香港過境的飛機不飛了!

所以會有大批旅客要前往桃園各大飯店住宿

好死不死我們也中獎了

(其實是其他飯店都滿了 ˇˇ)



所以把剩下的27間全部給華航

等啊等 盼啊盼的

本來說3點多會到的客人,一直到四點半多才到飯店

然後就是大ㄙㄡˊㄘㄠˋ,整個場面很混亂

43個人,香港人、馬來西亞、菲律賓人、澳洲人、英國人、美國人、澳洲人、大陸人

什麼人都有!! 加上問題一大堆,語言溝通也有問題

等我們把他們都送進房間都安頓好沒問題了,也快六點了

加上客人說他們連早餐都沒吃,要等到6點半才能吃晚餐,所以一直再靠北



華航之前都沒通知我們要準備晚餐

所以經理叫外燴才把這些給搞定

然後一一核對房間號碼、人數、顧客姓名

光看他們寫得亂七八糟的字就覺得很討厭

幹嘛不寫整齊一點啊~吼!!!



我一直再盤算我的下班時間

好不容易忙到了一個段落

我也把手報表寫好了

經理說,等她講解完處理過境客人的流程之後

我就可以走了

等他講完都快八點了

我就直接閃人





上班的期間

爸爸、媽媽、小山姆、R兒小妞都有打電話來關切

說一個實習怎麼搞這麼久,太坑人。

我也有跟經理反應這個問題

她說這次是很難得能遇到的過境客人

所以想讓我接觸看看是怎麼樣的情形

也想看看我的應變能力如何,所以才會拖這麼久

她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話說 經理是個很歐巴桑的人 = =

如果她不是站在櫃檯裡,如果沒有人跟我說的話

我還真不相信他是飯店的經理,是負責人!!




明天晚上要去實習夜班 22:30 ~ 07:30

希望不忙沒啥事,拜託晚班大叔讓我先回家



God Bles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